更完一发,休息一年。
尖酸刻薄的怂蛋。
诶,我真的是个坏人的。
日常缺哼。

当初Clint给的那袋狗粮真是糟透了(一,二)

梗概:自打Clint送给他一袋子狗粮以后,Steve遇上了一些麻烦事儿,接着他发现他们的顾问Stark和队友钢铁侠比想象中的要神秘的多。

警告:愚蠢傻白甜OOC莫名其妙,被《白雪公主之魔镜魔镜》里中了魔药的王子锤萌的要疯掉XDD

二设:

1.精神体具有攻击能力,攻击能力因人而异。

2.精神体可以成长。成长改变程度因人而异,一般是由寄主心理变化而改变。

3.精神体可以由宿主选择是否可被普通人看见。

【不够再加,来一短发试试水先】

---------------------------正文---------------------------

一、

整件事儿应该从哪里说起呢?Steve拄着下巴盯着空白的画板发呆,一条毛色光润的金毛乖顺的趴在他脚边,时不时地抬起眼睛瞅瞅他,还亲昵地摇两下尾巴。对了,金毛——狗——狗粮,自打Clint笑嘻嘻地凑过来塞给他一袋狗粮后一切都有些不对劲儿了,倒不是说发生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变化,但总是有些诡异的小波动令Steve万分困扰。比如说,他对Stark的脚步声变得无比、无比的敏感,就像现在——

隔着好几层天花板他依然能听到Stark懒洋洋的脚步声。

这真奇怪,要知道他和Stark的关系并不怎么好,往好里说,也就是那种见面点头打个招呼的关系,最多是和大伙们坐在一起吃个饭,这可解释不了他为什么能够从那么多的脚步声中一秒辨认出Stark的,毕竟,他们所住楼层之间还隔着Natasha,Clint,以及一个总是飞进飞出的Thor。

这还不是重点,如果说Steve只是能够轻易辨认出Stark的脚步声那就好了,或许这还能够大大缓和他们之间的关系,但糟糕的是Steve接下来发现的事情,们。

比如说他总会产生在Stark的周围乱转的冲动,就字面意思上的,围着他打转儿;

比如说他总会莫名其妙的想和Stark进行一些肢体接触,蹭一蹭拍一拍之类;

比如说他总会想在Stark瘫在沙发上补觉的时候窝到他的脚边;

他甚至有时候想让Stark抓两下他的后脖颈,那一定能叫他舒服的呜咽出声!

这还不怪吗?这诡异极了!就好像被下了什么狗狗魔药一般,可是Clint严肃无辜的表情又令Steve不得不相信,这件事儿和他毫无关系。于是他就陷入了如今这个局面——每当面对Stark的时候比在军队里还要严肃刻板。

这令他们之间的氛围更尴尬了,为此Stark对他皱了好多次眉头,一双手都数不过来。可是他还能怎么做呢?这最起码比他跑过去一把扑倒Stark再舔他几口要好得多。

“拜托队长,你对我有什么不满就告诉我,别一天天莫名奇妙的对我使脸色!”在电影之夜Steve宁愿一直站着也拒绝和他共享一个沙发时,Stark终于爆发了,他大声嚷嚷着Steve的种种冷酷,并单方面的宣布停止对Steve的盾牌进行后期保养,“找你的神盾局去吧!”他这么说。

而Steve只能手足无措的站在原地,他的金毛Captain蹲在他脚边,尾巴耷拉,垂头丧气,无比可怜。

作为Steve的精神体,它对普通人Stark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友善和热情,尽管对方看不见它,可每每Stark出现在它面前时,它总会执着地黏过去,活脱脱一只跟屁虫。而显然,目前因为自己宿主的原因,一时半会儿它是不能够见到那个它喜爱的人类了。

“哦,可怜的小东西。”Natasha揉了揉Captain的脑袋。

最后,为了团队关系,Steve不得不去求助于除了Stark以外的其他队员。他们端正坐在会议室里,拿出对待世界毁灭的架势激烈讨论着(他们不是闲,他们只是热爱八卦),除了迟到的不见踪影的钢铁侠。

“你知道精神体是不需要进食的吧,”Natasha在听到事情开头的时候叹气,“即便它是条狗。”

“当然!”Clint大声反驳,“Nat,我又不傻,我只是想开个玩笑!要知道Cap的狗狗眼真的超级无敌厉害,有时候我甚至分不清哪个是他哪个是他的精神体!”

谢谢你Clint,这个玩笑真的很好笑。Steve心想。

而等到Steve将他对Stark的反应全部说完(当然,隐瞒了一些比较私人的部分),环顾四周,却发现复仇者们一个个都压着嘴角,一副“我想笑这真的是太好笑了但是不不不我要考虑队长的面子我真的不能笑“的表情,这令他产生种烦躁的想要咬破什么的欲望。Steve翻了个天大的白眼,耸了耸肩,“伙计们,想笑就笑吧,笑完记得帮我想想办法。”

Thor毫不留情地大笑出声,在他轰隆隆的笑声中,其他人的窃笑就显得温和而又友善多了。

“那么那袋狗粮呢?”Natasha问道。

那是一袋包装的还挺精致的狗粮,与其说精致,不如说是少女般的梦幻——紫色的滚边儿,还有闪闪发亮的亮片,就差在袋子口系个蝴蝶结了,包装上一只梳着小揪儿,穿着小裙儿的棕色泰迪摆着一个迷人的姿势。真是……羞耻啊,Captain呲牙小声叫了一声。而拿出那袋狗粮的Steve一脸空白。

Clint却一副挺满意的样子,他得意地朝Steve眨眨眼睛,“这可是那家最贵的狗粮!”

哦,再次谢谢你呀,Clint。

复仇者们研究了一小会儿,尽管包装完好,可Natasha仍旧发现了什么,她盯着Steve,用不容置喙的语气说,“你打开过这个。”

“是,是的。”

“为什么?”

“为了以后将要喂的狗的安全。”Steve面不改色。

“是吗?”Natasha挑眉。

“……我——我只是好奇。”片刻,在气场的比拼中Steve败下阵来,他窘迫地承认道,他的脸红的堪比斗牛士手里的红布,“它看起来和别的不一样,精致小巧,还有股燕麦香味儿,我发誓我只尝了一个——但是Clint,那并不好吃。”看着Clint万分失望得表情,Steve突然觉得找复仇者们来帮忙解决这个的自己也是愚蠢到家了。

“我只希望和Stark的关系不要再糟下去啦!”Steve有些沮丧,他搞不明白自己明明和老Stark相交甚好,却为什么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和小Stark陷入僵局。

“这个你放心,”Natasha拍拍Steve的肩膀,“Tony只是口是心非。”

“说起来,这家宠物店还是铁罐儿推荐给我的。”Clint突然说,“‘物超所值,惊喜连连’——他的原话!”接着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尖叫道:“而且铁罐儿今天没来,他绝对是畏罪潜逃!”

“不,他只是习惯性迟到。”Steve叹气,“我听到他的脚步声了。”

“可是我什么都没听到!”Clint张大嘴巴,Bruce和Thor也颇为惊奇的看向Steve。

随后,当钢铁侠出现在会议室门口,丝毫没有对自己的迟到表现出半分歉意时,Clint咧嘴看着Steve,笑得一脸的不怀好意,并夸张地做了个口型,他无声地说——

汪!

二、

钢铁侠,复仇者联盟里出色的哨兵,众所周知的强大,他能够一发掌心炮把敌人送回老家,也能够光凭着一张嘴耍得敌人溜溜转,这点倒是和Stark异常相似,他们都有着能把人噎到说不出话来的本领,只要他们想。

同时,这位钢铁侠还极其神秘,没有知道面甲后的他长什么样儿,大概只能猜到是个男人(应该?除非她的胸部非常非常平,无意冒犯),即便是复仇者们聚在一起吃个饭,他也缩在盔甲里,百无聊赖的玩着手里的叉子。

Thor起初还会觉得这种遮遮掩掩的举动毫无真诚可言,可是日子一久,他也就习惯了,偶尔还会友善的给这位‘遮掩’先生充个电。毕竟,谁没有秘密呢!

尽管这位钢铁侠有时候会有些不着调,Steve却无法不喜爱他,甚至可以说的上是尊崇敬佩的。当然,他们的关系一开始也并不怎么好,但自打钢铁侠抱着那枚核弹冲进虫洞后,Steve就对曾经的那些误解表示无比的抱歉。

于是渐渐地,美国队长和钢铁侠成了好哥们,Steve知道好多钢铁侠的小习惯,他知道对方对于AC/DC的可怕迷恋,知道对方的各种小动作代表着什么意思,他甚至能够轻易感知到对方的情绪,就像教科书上说的那种,灵魂伴侣般的感知——而这往往通常只产生于结合过的哨兵和向导之间。

哦老天。

“或许你应该和钢铁侠进行更深一步的发展。”Natasha曾这么说,“这样你们在情绪失控的时候会轻松的多,而且还能避免钢铁侠陷入神游症,你知道,Fury对此担心的不得了。而你,又恰好是个可以控制住他的向导Steve。”

Steve想都没想便拒绝了。

他可是个害羞的男孩儿。

好吧,上面那句话有那么一点儿夸张。他了解钢铁侠,但却不认识钢铁侠这个人。想想吧,他连他的脸都没见过,这样就确定关系也太快了,对一个刚解冻没多久的人来说,显然太!过!了!

既然这么害羞,那你下回见到钢铁侠的时候能不能控制一下你的目光?Natasha看着Steve通红的耳朵撇了撇嘴。但是——哦——但是,他的反应真可爱,或许她害羞的老派男孩儿在感情上还没怎么开窍呢!

当她和Pepper聊到这个时,Pepper大笑出声,一个手抖指甲油涂到了外面,“你竟然叫一个实际九十多高龄的人为男孩儿!”重点抓的可真不错。

这个小插曲并没有给Steve和钢铁侠之间带来多少困扰,顶多,也就是Steve的目光或多或少收敛了点儿,对待钢铁侠的时候更客气;再顶多,也就是Captain开始变得格外喜爱那个金红色的铁罐儿。这还真的挺奇怪的,对于哨兵向导而言,宿主的情绪很大程度上在自己的精神体上得到反射,而这就导致了现在会议室里下巴掉了一地的这种情况——Captain的两只前爪毫不客气的搭在钢铁侠的肩上,尾巴摇得呼呼带风。

这句话怎么说来着?不在明面上表白,就在闷骚中爆发。Natasha喝口咖啡,略有所悟。

“嗨嗨嗨嗨——”钢铁侠一边脑袋左右乱晃着躲避着Captain的舌头,一边捏了两下大金毛的后脖颈,“小子,你今天过于兴奋呀,我在你眼里像肉骨头吗?坐下——坐下,Captain,你们难道不来帮帮我吗——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天啊Steve——管好它——”他的电子音都发尖了,“停停停,不要整个身子都挂在我身上,哦——操!”

“明日新闻头条,钢铁侠被一条狗压趴下啦!”Clint捏着嗓子模仿的有模有样。

“谁能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钢铁侠自暴自弃地躺在地上,Captain坐在他的肚子上,他努力抻长脖子瞧了瞧会议室,“难道说我今天格外受精神体的喜爱吗?”

可是Clint的美洲隼单脚站在椅背上,Natasha的黑猫躲在一边自顾自的梳着毛,Thor的金毛狮懒洋洋的趴在宿主的脚边,就连Bruce的真鳄龟也缩在壳子里,丝毫没有搭理一下他的意思。

这他妈可就很尴尬了。而机智的钢铁侠打算躺在地上装死。

Steve也十分尴尬,Captain在看到钢铁侠的那一瞬间就完全失去控制了,无论他召回多少次,他的精神体都赖唧唧的不肯回来。

但还好他们有Clint,即使周围一边迷之沉默,他依旧十分欢快,“招供吧,铁罐儿,你为什么推荐我那家宠物店?”

这回可真的谢谢你,Clint,有一个能打破尴尬的人真的是太好了 。

“宠物店?”

“你可真狡猾,想开Cap玩笑却让我来背这个锅!我可是一字一句记得清清楚楚——‘物超所值,惊喜连连’, 不要装忘……”

钢铁侠突然打断他的话,声音有些意味深长,“那么你去了?”

“当然。”

“感觉怎么样, Legolas?”

“挺棒的,环境挺干净,东西也不是很贵,就是那里的狗粮不怎么好吃。”

“……啥(what)?”

“什么啥(what what)?”Clint鼓起腮帮子。

“我的意思是说那家宠物店的老板真的是辣透了!”钢铁侠声音高的都有些破音,他激动的甚至没注意到Steve不赞同的瞪视,“她甚至可以拿到9.5分!我没想让你去买什么、见鬼的、狗粮,而且也对狗粮的味道毫无兴趣,谁闲得会去吃狗粮啊拜……”

下个字刚要溜下舌尖,钢铁侠却发现队友们的目光都默默地直指一人——哦不不不不不不等等等等等等,钢铁侠内心嚎叫,我现在收回刚刚的话还来得及吗。上帝啊,Steve脸红得看起来都快要炸掉了!

“……托,只有那种真正品格高尚的人才会理解狗粮的真正含义啊!他们可是那种真心为狗狗考虑的人哪,你说是不是,Steve?”

对此Natasha只想说两个词,五个字:

呵呵,狗男男。

经过一系列的讲解后,钢铁侠总算明白了事情的大概,他躺在地上比划着(是的,他还没起来,因为Captain还是赖着不肯下去):“所以说,就是Steve现在因为那个神奇的狗粮而对,呃,”他诡异地停顿了一小下,几乎没有人注意到,“对Tony的声音异常敏感,并且还十分渴望和他亲近,是吗?”

Steve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小心翼翼地点了点头。

钢铁侠轻声哼笑两下,“有趣。”

这可是说出了其他复仇者们的心声。

“要不下回你扑上去试试看?我敢打赌,Tony的反应一定很精彩。”

Steve翻了个白眼刚想说些什么,却突然被从钢铁侠肚子上弹跳起来的Captain打断了话,接着他显然被什么吸引了全部注意力,甚至顾不上被巨型金毛踩丢掉半条命而昏厥的队友(当然是装的),脸上红白交替,肌肉紧绷,和明显是在撒欢的Captain形成了鲜明对比。

倘若Captain会说话的话,那它现在一定在尖叫着——Toooooooooooooooooooooony!

而Steve只能干巴巴地甩出一句话:“操他的,Stark过来了!”

他的声音有点儿哆嗦,而且还说了脏话,可是没人想要告诉他。

TBC

评论 ( 3 )
热度 ( 75 )

© 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