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完一发,休息一年。
尖酸刻薄的怂蛋。
诶,我真的是个坏人的。
日常缺哼。

【盾铁】This Love(一发完)

标题:This Love

cp: Steve X Tony

分级:Gen

作者:少女

注释:Tony在阿富汗那次事故后,因为胸口装了东西而被认为是改造人,而Steve则是因为血清。AU,时间线有改动,原故事有改动,以及有八阿哥,好多细节经不起推敲,有时间大改一遍。




**

“Pepper,我说过我不想掺合到改造人制定法当中,那和我有什么关系……那是他们的事……好吧,你说得对……没错……”男人起初还拧着眉头和电话那头的人争辩着什么,但随后却好像放弃了一般只是敷衍的应和着,“嘿,别生气,我没有敷衍你!我只是,只是现在有点儿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他心不在焉的在黑色工字背心上擦了擦手上黑色的机油,然后倚着工作桌揉了揉发闷的胸口,“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或许你应该打开你这该死的门?”电话里“Pepper”叹口气,用沉稳的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柔和上扬着语调说。

男人瞪大了眼睛看向门口,一个身材高挑纤长的金头发姑娘抱着一大袋东西站在那里,对他做了个——“打开它”的口型。男人忙不迭的在空中做了个漂亮手势,然后呆在原地看着那个姑娘走过玻璃门,大步向他走来,十厘米的细高跟被她穿的像个尖锐的武器,带着一股子杀气腾腾的气势,她把那一大纸袋往桌子上一放,转身打量着他——

千万,千万别用那根锥子踩我的脚。男人屏气咽了下口水。

接着他被拥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柔和的香水味丝丝缕缕的钻进他的鼻腔,沿着他的鼻道钻到大脑中,细致妥帖的抚平了他刚刚绷紧的神经。她的呼吸细长平缓,胸膛的一起一伏都充满了令人安心的力量,还有她插在他头发里的手,一下又一下的按摩着他酸痛不已的后脖颈。哦,她一定又知道这些天他没有好好休息,而是把自己埋在那些神奇的机械中去了,男人眯着眼睛舒服地想。

他回抱她,渐渐放松自己的身体,任由自己深深地埋进她的怀抱。两人都没有说话,半晌,男人才埋在她胸口瓮声瓮气地抱怨:“哦老天,这可真尴尬,Pepper,我现在感觉自己就像被鸡妈妈护在翅膀下的小鸡仔。“

金发姑娘——Pepper,笑了起来:“最聪明的那个小鸡仔。“

“我应该高兴吗?“男人拉长了语调,抬起头,在Pepper脸颊上轻轻吻了一下:”你要是早告诉我你会提前回来,那么我一定会去机场接你。“

“那真是谢谢你啦,”Pepper回他一个吻,“现在,脱衣服吧“

“什么?“男人抬手护住胸部,大声嚷嚷:”你不是Pepper!你到底是谁?你把她怎么了?她不会随便让我脱衣服的,背心也不可以!“

Pepper简直有些要咬牙切齿了:“Tony——”

“难道你是因为这几天的旅途寂寞,所以想得到肉体上的满足吗,哦Pepper哦,不是我说你,你也该找个男朋友啦,或者性爱机器人什么的?要不要我给你定制一台私人的?针对你的敏感带和喜好,保证你每次都——嘿,我自己来!”

工作室里开着冷气,虽说一件背心也没有什么保温作用,但是男人,哦不,Tony愣是觉得少了那一件背心,就好像是从春天一下子到了冬天似的,细小的鸡皮疙瘩快速的从他的胳膊上冒出头来。他下意识的伸手挡住胸口,但盈盈蓝光依旧闪烁着从他的指缝间透出来,Pepper拉开他的手,低着头,小心翼翼地摸了上去。

它冷冰冰的。

那是一块发着蓝光的圆形小东西,镶嵌在Tony的胸前,像是台小巧的永明灯,又像是被外星人不小心停留在他胸口上的迷你飞碟,它和Tony的胸腔完美地融合在一起,显露出一种奇异的美感。


————


这个世界科学进步,技术发达,人们凭借着自己的智慧制造出了许多奇怪的东西,比如说尝试着让给人注射蜥蜴DNA,以便达到肢体再生的目的;再比如说往脑袋里植入芯片,让工作学习更加顺畅……然而在一次诡异惊险的八爪鱼人刺杀未遂后,总统倒是回过味儿来,于是改造人注册法被正式提上日程。

Tony第一次见到Rogers是在国会召开的改造人注册新闻发布会上。他坐在前排翘着腿,看着脑袋上戴着个小翅膀帽子的美国队长被议员们缠着脱不开身,他撇撇嘴,觉得这一切无聊而又愚蠢。记者们的闪光灯闪成一片,Rogers在一片镁光灯下显得有些无措,他尝试抬手去挡,却被身边的议员抓住胳膊拗成一副一家亲的姿势,Tony很不厚道地笑出声来,也凑热闹地拿出手机,照下一张照片来。照片中Rogers眯着眼睛,嘴角僵硬,穿着星条旗制服的他站在一群西装革履的人中间,像极了杂技演员。

——这就是美利坚万岁的美国队长,非常美国。Tony把照片发给Pepper嘲笑道。

——态度,Tony,友好些。Pepper很快回复道。

Tony咧嘴收起手机,敛了敛西装,做出一副认真的模样,他抬头漫不经心地朝Rogers那里看过去,没想到却直直对上一双眼睛,那双眼睛里充满了深刻的怀念和悲伤,Tony吓了一跳,愣了两秒后扭过头,在墨镜后面翻了一个好大的白眼。

新闻发布会具体讲了一些什么Tony全部不记得了,但是那天的Rogers的眼睛却顽固地在他的海马体上霸占了一小块儿位置,擦都擦不掉。



Tony第二次见到Rogers是在法案正式通过那天,他在会议上把陪审团嘲讽了个遍——“我就是胸口开了个洞装了个小东西,这也算改造吗,那这么说那些做心脏搭桥手术的人也算啦?麻烦你们先定义清楚了什么是改造再来通知我,先生们,现在我可真有些担心国会的整体水平。”他丢下那群脸色气得煞白的陪审团扭头就走,却在门口被团团记者围得水泄不通。那时他刚刚对外公布自己是钢铁侠,他的车库里还有好几套没有完工的钢铁盔甲,长夜漫漫,和盔甲们呆在一起好歹能让他感到舒服点儿。记者们的长枪短炮直愣愣地直往他脸上戳,问的那些破问题Tony一个都不想回答,可是他又走不掉,只能焦躁地闭嘴在原地用脚打着拍子,等着自己的耐心耗尽好召来盔甲吓他们一跳。

然而这时候Rogers又出现了,他没有穿制服,反而穿着格子衬衫和老掉牙的皮夹克,牛仔裤洗的有些发白,就像是个普通纽约青年,他戴着一顶棒球帽,帽檐压得挺低,记者们显然都没有认出他来。Tony站在原地一时间竟然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Rogers低着头穿过人群向他走来,在经过他身边的时候攥住他的手腕。

“跟着我。”他压低声音。Tony咽了咽口水,突然觉得有些热血沸腾,他回应地轻轻捏了一把Rogers的小臂。

他快步跟在Rogers屁股后头,然而刚走几步却又被记者堵住,尽管隔着人群可他依旧清晰地看到那个金发大个子脸上无奈的表情,Tony有点儿想骂娘,该死的Rogers到底是怎么像条鱼似的滑出去的。可是接下来的事情发展的就有些出乎他的意料了,Rogers挤过人群往他这里来,而他所过之处有两个记者不小心摔到了别人身上,碰翻了好些七零八碎的东西。Tony趁机借着混乱拉着Rogers偷偷找个空隙溜出来,脑子里胡乱想着下一套盔甲要做一个拉风的走位功能。

他们跑进一家书店,Tony猫在窗帘后面看着外面呼啦啦追过去的一大片人,终于松了一大口气。他随意找个书架一靠,脱掉西服外套,一把扯掉领带并微微解开两颗衬衫扣子,刚刚跑得有些急他现在还有些喘,而Rogers却像没事儿人似的呼吸平稳,除去他黏在Tony脚上的目光,像是在漫无目的的发呆。Tony也低头看了一眼,没发现鞋上沾了什么尴尬的东西,他觉得挺有趣,于是挑了挑眉,打了个响指拉回Rogers的注意力。

“Rogers。”他说,随后他在对方无意识的做出立正动作后乐了,“嘿,大个子,放轻松。”

Rogers回过神来显然有些不好意思,他摸了摸鼻子腼腆地咧嘴笑了一下。“那些记者……”他开口找了个话题,“有时候可真难缠。”

Tony回想起刚刚记者的那些问题,顿时又心烦意乱起来,他小声哼着敷衍了一声,随手把外套丢到一边,转身开始浏览书架上的书。Rogers顿时有些局促,他搓了搓被磨得起毛边的夹克角,尝试着再找一些话题,但被Tony踮脚从书架抽出丢给他的一本书打断了,“你看过《人工智能》吗?”Tony问。

Rogers茫然地看了看手中的书,那并不是Tony口中提到的“人工智能”,封面上画着一个滑稽的机器人,旁边写着——机器人原理及研究。Rogers摇头回答,“没有……”

Tony毫不惊讶,“唔,也是,裘德.洛迷倒全世界女人的时候你还在北冰洋里冻着呢。”他摆出一副吊儿郎当的笑脸来。

Rogers静静地凝视了他几秒,半晌轻声问道,“你很厌恶改造人这一说法吗?“

书店里静悄悄的,偶尔能听到翻书的声音,他们站在层层书架中间说话倒是显得格格不入。Tony这回没有戴墨镜,他能在Rogers海蓝色的眼睛里看到一个渺小的自己,他听到自己微弱的回答,“不……也不是。”

“其实国会搞出来个这个法令也挺必要的,经过改造的人远比普通人更灵活,更强壮。尽管这项技术造福了一部分群众,但是不可否认,它的危险性还是有的。”他有些不自在地仰了仰身子,这种当着一个不怎么熟悉的人的面剖析自己的做法令他感到不安,但他现在挺想找个人说一说这个,而现在这个人是Rogers,“但是我不觉得有了胸口多了这么个小玩意儿后,我就要被归到改造人的范围里去,伙计,我是个普普通通的人,两只眼睛一个鼻子一个嘴巴,又没有天赋异禀的多长出来根老二,干嘛非要总结成那么生硬的一个词儿?”

也是,他就去了一趟阿富汗,回来后不仅胸口上少了块肉,现在竟然连做人的权利都给剥夺了,有时候想想,还真不如当初就留在那里当个土霸主。

Tony说到底还是挺不甘心的,虽然他劣迹斑斑,除了他的头脑以外谈不上对这个社会做出过什么贡献,也被人泼过一脸酒被指责没有心,但是最起码,那时候他的胸口还是温热的。他也有些怕,如果他现在连被称之为人的权利都没有了,以后的他会变成什么样子,这种称呼叫得顺口了,会不会连他的灵魂也变成改造的了?他不指望Rogers能够理解这个,因为即便是他,有时候也理解不了自己内心最深处的畏惧。

他没给Rogers说话的机会接着说道,“如果非要把我认定为有攻击性和隐藏危险的人,好吧——我承认,毕竟我脑袋里那些想法随便拿出来一个都能吓死个人,你懂的,疯狂科学家。”他故作不在乎地做了个挺滑稽的鬼脸。

阳光从书架旁的小窗户里洒进来,Rogers没说话,他站在光里,金色的头发愈发显得灿烂,但是Tony瞧不清他的表情,他眯着眼睛只能模模糊糊地看到Rogers蓝色的眼睛,以及脸颊边飞舞的细小粉尘,他看起来干净地像是刚出生的婴童。Tony突然很想摸一摸他的头发。

俩人就这么沉默下去。Tony扭头继续研究书架上的书,但他仍感觉到Rogers的目光停留在他身上的热度。他不喜欢这个,这种注视着他却缅怀着故人的眼神令他牙根发痒,他觉得Rogers并没有报告上说的那么好,最起码他挺没礼貌的。Tony感到无趣,拿起衣服准备离开,而Rogers叫住了他。

“Stark。”他笑起来,眼角弯出一个温和的弧度,“等我找到《人工智能》的碟片后,要一起看吗?”

Tony的那么一点儿不满突然就烟消云散了。



Tony第三次见到Rogers是在奇塔瑞人入侵纽约的时候。那时他已经穿着钢铁盔甲做了挺多事儿了,好事儿占绝大多数,但难免也有一些荒唐的。再生能源也已经投入市场,除了偶尔被Pepper揪去开会以外,SI的事情也基本不用他操心,这本来给了他充足的理由去玩乐,但是他却丝毫提不起兴致。他总是窝在马里布的别墅里叮叮当当个没完,饿了便吃点儿披萨,累了便躺到床上去,他胸口那盏的灯却晃得他睡不着觉。他睁着眼睛瞪着漆黑的天花板,脑子里像走马灯似的晃过好多好多人,他爸他妈,出现在他生命里的每一个人,他惊讶地发现甚至清楚记得上次来给他送披萨那个小姑娘的笑脸,他有时候也会想起Rogers,想想他蓝色的眼睛,想想他站在阳光里的样子,想想他现在做做什么。所以当他看到Rogers时,觉得他们上次见面就好像是在昨天。

神盾召集了一群政府所谓的“改造人”来应对那个突然出现在纽约的邪神和外星人,Tony也被他们强拉了过去,理由是——由反应堆供能的钢铁侠盔甲有极高的危险性,所以只要盔甲存在一天,是的,Tony就是改造人。Tony不想在这种时候还和他们争辩改造这个问题,他强迫自己尽量的忽略这个名词,可是他又不得不承认,有时候他也质疑自己是否配得上这套盔甲。

召集的这个团队里有一激动就会变绿的Banner博士,反映敏捷异于常人的Natasha,还有个好像改造了话挺多的紧身衣鹰眼Clint,以及一个传说中从彩虹桥飞过来的雷神,Tony不是那么擅长于团队合作,但是看到依旧戴着那个滑稽翅膀帽子出现的Rogers时,他长出了一口气。

战斗艰难但是还好战果不错。Tony从虫洞掉下来狠狠地砸在地上,反应堆在他胸前亮了又灭,灭了又亮,他有那么几秒钟的时间陷入了完全的黑暗。有人说,人在将死的时候会回顾自己的一生,Tony觉得这话到他身上可不怎么准确,他呼吸困难,胸口疼痛,但是他脑子里什么都没想,那些回顾好像都在失眠的时候全部播尽了,他只是觉得有点儿孤单,他眼前是诡异到美丽的外太空虫洞,金棕色的光映在他的视网膜上,而他却连一个可以交谈的人都没有。

而他自己再一睁眼,却看到了脏兮兮的Rogers,这令他的心脏小小地跳跃了一下。Rogers脸上蹭满了灰,嘴角还粘了一块儿血痂,他的金头发也灰突突的,可是他的眼睛却那么明亮,Tony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嘴——

“刚刚没人亲我吧?”

Rogers没说话,只是笑了。

他们在战斗结束的时候把收尾工作甩给了神盾,几个人拖着疲惫的脚步随便找了一家烤肉店,说真的,那家烤肉真是难吃极了。餐桌上只有安静的咀嚼声,偶尔的吞咽声,Tony没有什么胃口,吃了两口便拿着瓶啤酒坐在一旁发呆,他默默盘算着如何摘掉自己改造人的帽子这件事儿,Rogers挪了过来。

“艰难的一天。”他说。

Tony点点头,他注意到Rogers的制服侧面划了一道狭长的口子,线头处被血浸得发黑,“艰难的一天。”

他们没再说话,各自喝着啤酒。Tony仰着脖子看着天花板一角,那里有一小块儿蜘蛛网,上面吊着个黑黢黢不知名昆虫的小尸体,然而却没有蜘蛛。

“你知道吗,其实有时候我想,”Rogers突然说,低头摆弄自己的手指,“有个改造人身份也不错。他们把我当武器,这好歹能让我知道该怎么做、能做什么。”他说着抬起头,小心翼翼地看向Tony,和第一次一样,带着无边的迷茫和恳切。

Tony呼吸一窒,他猛然发现——冰封七十多年的Rogers醒来的第一件事却是被告知,自己已经不能再被称之为人,他甚至没来得及去适应新事物,没来及和老朋友道别和新朋友结交……Tony的手指抽动了一下,干涩地开口,“你这么想?”

“盾牌,队友,战场上的泥土和疼痛,子弹和火药味儿。这些是我所熟悉的。”

“你会渐渐熟悉更多。”

“或许,但是那不一定适合我。”

“你到底明不明白改造的意思,Rogers?”

“四倍血清应该足够让我明白这个了,Stark。”

Tony又开始因为对方的冥顽不灵而气恼,他觉得Rogers一定是把脑子冻坏了才会这么想,他在这边费心费力地想要拜托改造人这个莫名其妙的身份时,对方却一副迷迷茫茫认命心态。他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音量,低声嚷嚷,“拜托,你是美国队长,是个超级士兵,是个活生生的人!你不是个冷冰冰地武器,天啊,自由平等难道只是随口说说的屁话吗?!你现在他妈的哪里像是美国精神了!”

Rogers像是被吓到了,他张开嘴巴呆呆地看着Tony,而Tony握紧了酒瓶,倔强地瞪回去,一副想和他干一架的模样。半天Rogers才干巴巴地开口,“抱歉——”

Tony没吱声,反而狠狠踩了Rogers一脚,还用力地碾了碾,看着Rogers一脸忍耐的怪表情,他又没忍住凑上前去掐了一下他的脸摇来晃去,嘴里嘟囔,“清醒点儿,士兵,你值得更好的。”

那天Tony喝得有点儿多,他抢着和Thor喝光了烤肉店里剩下的那几瓶酒,借着酒劲儿大着胆子摸了摸Natasha的头发,他好像还和Clint幼稚地打了一架,手脚并用。他不记得还和Steve说过些别的没有,只是记得Steve看向他的蓝眼睛里除了怀念,还多了一些生气勃勃的别的什么东西,怪好看的,他瞧着心里也高兴。



Tony第四次见到Rogers是在他和基里安的那一战后,敌人可是个实打实的改造人,因为这个他挂了好多彩。这次见面挺尴尬的,他炸毁了所有的盔甲后,不眠不休地窝在工作室里捣鼓些新玩意儿,头没梳,脸没洗,胡子拉碴,一个胳膊上缠着绷带,还穿着件脏兮兮的背心,谁能料到Rogers会在这个时候来?这导致当Jarvis告诉他Rogers队长就在门外时,一个小扳手从他的受伤的手里掉下来,直直砸到了脚面上。

Rogers进来的时候Tony刚勉强恢复淡定的表情,低着头装作一副忙碌的样子,他被砸的左脚的神经还在突突跳着,目光却时不时地偷偷往Rogers那里扫过去。这是Rogers第一次来Tony的工作室,他手里拎着个盒子,赞叹地环顾左右,“这儿真是棒极了。”

Tony心里得意,却努力摆出一副满不在乎的面孔,“还行吧。”

“我感觉像是又来到了未来。”Rogers开玩笑道。

Tony觉得自己再不说点儿什么肯定会没出息的笑出来,他挠了挠胡子说,“你来有什么事儿吗,Rogers队长。”

“Steve,请。”

当然,Steve。

他接着说道,“路过这里,想起你好象就住在这儿。”他晃了晃手里的盒子,“我带了蓝莓派。”

Tony矜持了一小下后飞快地扑过去,三两下地拆开盒子,毫不犹豫地掰了一大块,边吃边打量着Steve。他今天穿了件连帽衫,整个人显得英挺又有精神,牛仔裤也很合身,比第二次他们见的时候时髦了不少。Tony歪嘴坏笑起来,“我认识那个姑娘吗?”

Steve的反应倒是出乎他的意料,他居然特坦荡的承认了,Tony觉得嘴里的那块蓝莓派顿时有点儿变味,咽也不是吐也不是。Steve补充说,“是Natasha,我们——我们过两天要一起出个任务。”

他没有详说,Tony也知情知趣地没有追问。最近神盾局不那么太平,他也略有所闻,一直在努力拉拢邪恶改造人的九头蛇悄无声息地潜入了高层内部,不知道在谋划着什么阴谋。Steve现在的处境很危险,而这是他和神盾之间的事儿,Tony认为他不应该插手,但如果Steve来求助,他一定二话不说就去的。

Tony带着Steve绕了一圈地下室,介绍了他那些宝贝东西,一讲到这些他就有些滔滔不绝,而Steve从头到尾都面带微笑地倾听,偶尔站在旁观者的角度还提出一两个关键性问题。他们逛到曾经的盔甲立柜那里,Steve停下脚步,盯着空荡荡的玻璃罩皱了皱眉,“你还会造出那些盔甲吗?”

“不会。”

Tony说着,掀开自己的黑色背心,露出胸口明晃晃的反应堆。蓝色小灯在昏暗地工作室里发出朦朦胧胧的光,它看上去脆弱无比,但Steve却知道它究竟有多大的能耐。他着迷地看了一会儿,问道,“为什么?”

“国会那群人认为我胸口多的这个东西是个核武器,”Tony敲了敲反应堆,嘲讽道,“以此类推,我是用这个装置来操纵的盔甲,再类推,我就是个改造人。我讨厌死这个说法了,所以我要摘掉它。盔甲总会有别的办法再做,换个外置供能源,这样他们总不能再把改造这个烂词儿按在我身上了吧。实在不行,我总能再搞出点儿别的厉害东西。”他也低头看着那个跟随他多年的反应堆,“再说……我也不能总是太依赖这个,它摸上去冷冰冰的。”

Steve没有接话,Tony抬起头来直直看向他,突然觉得自己的举动莽撞万分,他一言不发地要把背心放下来,而对方在这之前伸出双手快速搓了几下,把手轻轻捂在反应堆上。突如其来的滚烫让Tony瑟缩了一下,他颤抖着向往后面躲,却又被Steve一把拉回来。Steve的手很大,指节分明,指肚粗糙,他低头显得特专注,Tony突然觉得心底一片柔软,然后又像是被尖细的针轻轻戳了一下。

掌心的温度逐渐降低,Steve缓缓收回手,愉快地朝Tony笑,“摸摸看,它可一点儿也不凉。”

Tony募得挺想哭,但是他忍住了,大男人掉什么眼泪,他轻声问道,“我这儿有《人工智能》,要看吗?”

Steve叹口气,“改天吧,成吗?”

Tony点点头,“也行。”



再后来,Tony做了手术摘掉了胸前的反应堆,神盾垮台,一群改造人无处可去,Tony便把Stark大厦变为复仇者大厦。Natasha搬了进来,Clint和Banner也是,Steve忙完最后一点儿和政府的对接工作后,也带着他少的可怜的行李来了,Tony可以无数次地见到Steve。

Steve很快收拾好自己的房间,而Tony当时正窝在沙发里看《人工智能》,懒洋洋的毫无待客的样子。Steve走过去紧贴着他的大腿坐下,顺手从他手里抢了好几颗爆米花。Tony怼他,“事情谈得怎么样了?”

Steve叹气,“不怎么顺利,他们还是认为改造人法案不能取消。”

Tony冷哼,“蠢蛋们。”他把爆米花桶大方地递给Steve,“别担心,总会有解决办法的。”

“也是。”Steve开始微笑。

他们专注地看了一会儿电影,Tony一直很安静,直到到了一个片段,他开始疯狂地拍Steve的大腿,嘴里不停地小声叨咕,聒噪的令Steve直乐,“快看,经典台词经典台词。”随后,他一字不落地把那句话说了出来,“他的爱是真的,但是他却不是。(his love is real, but he is not.)*”  

而Steve这时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低声说,“但你是。”


END


*《人工智能》里的台词。


彩蛋:

Tony后来在报纸上发现他和Steve并肩作战时的照片,照片里他的盔甲锃亮,Steve的盾牌也是,他的红和他的蓝搭配在一起特和谐。于是他兴致勃勃地拍下来后发给Pepper。

——酷毙了的美国队长和钢铁侠!

——闭嘴,Tony。


end


p.s.可能有队长视角,也可能没有。以及题目是一首歌名,满好听的,推荐XDD

评论 ( 2 )
热度 ( 63 )

© 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