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完一发,休息一年。
尖酸刻薄的怂蛋。
诶,我真的是个坏人的。
日常缺哼。

【盾铁】Without words(非典型灵魂伴侣 01)

明天就是DL,我却还在这里摸鱼,想想距离要求还差的6000字……死亡orz

summary:托尼毫无缘由的确信史蒂夫的灵魂伴侣并不是自己,毕竟,他们之间隔了一段自己永远都无法触碰到的时间,但他还是该死的无可救药的爱着他。他从来没有把这份感情坦白的打算,而史蒂夫却好像什么都知道。

*

“你还好吗?”托尼再一次靠近史蒂夫,在他的腰上将绷带缠了一圈,这几乎可以称得上是一个拥抱了。他的呼吸喷洒在史蒂夫的肋骨,而这让对方微不可查的瑟缩一下,托尼不由得更加担忧,“我们需要找专业的来,你看起来很糟糕,而我不确定我不会让这一切更严重。”

他将绷带在史蒂夫的腰侧打了个结,从他的怀里钻出来(而他本人并没有注意到)检查着其它伤口,偶尔抬头瞟一眼他的表情,好确保史蒂夫真的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并无大碍。然而当他把手指头放在史蒂夫的肩膀时,伴随着史蒂夫吞在喉咙的压抑呻吟,短暂的颤抖从那块皮肤沿着他的指尖窜向心脏,尽管这转瞬即逝,但他绝对不会错过。托尼飞快地将手移开,不容置疑地沉下声音,“你需要医生,显然在这种情况下就算你有血清,也不能瞬间痊愈。”他补充,“不要对我说不,这个词现在不允许出现在你的舌头上。”

但史蒂夫还是伸手拦在他的胸口,“就别——”他发出一声带着笑意又带着疼痛的咕哝,这让托尼不得不停下动作,重新将视线放到他的脸上,“就别叫医生来了。你包扎得很好,我会没问题的。就——”他停顿片刻,“陪我待一会儿就好。”

而托尼,他除了答应难道还会有什么别的退路吗?“你得保证在难受的时候告诉我。”他妥协道。

“当然。”

沉默从他们中间蔓延开来,托尼接着开始处理史蒂夫胳膊上的轻微擦伤,史蒂夫也好像忘记了他的手掌还牢牢贴着托尼的胸口,它随着托尼的动作而动作,每一次都像顺船而行的船锚,隔着单薄的衬衫按住他的胸口,按住他胸口的伤疤。托尼绝不会开口要求他把手拿开,上帝啊,他血肉中每一个细胞每一条血脉都嗡鸣着渴望这个——触碰令他感到真实与一种从内而外的完整。他那由于肾上腺素飙升而快如擂鼓的心跳,又是多么神奇的仅凭这一小块触碰,便鸣奏出了一曲与另一人的脉搏相融合的夜曲。今天无比糟糕,然而此时此刻,一切都正在变得美好。

新的地球征服妄想者纠缠着他们从中午持续到傍晚。那群奇形怪状的六脚星人似乎对蓝色尤为厌恶,绝大部分攻击都毫不讲理地砸向史蒂夫,他们似乎又对红色有种超乎寻常的热爱,对待托尼与索尔的红披风就像是面对着需要轻拿轻放的易碎品。这绝对谈不上愉快,托尼在盔甲里皱眉,他可不是什么蚁窝中被工蚁追捧着的蚁后。况且史蒂夫的危险境况,使他的胃紧紧揪成一团。

托尼相当确定他当时表现的有些过于暴躁,娜塔莎意味深长地瞥了他一眼,但他现在并不想考虑她究竟发现了什么。“下次我会注意给你的盾牌漆满红色的,”托尼还有些不甘心的抱怨,“如果需要,我也会特意为你制作一套新制服,除了红色,不会出现其它任何一种颜色,就叫——”他咧嘴往史蒂夫额角贴了块纱布,坏心眼地挤挤眼睛,“烈焰制服怎么样?”

史蒂夫抬起眼睛看着他,无奈喷出一声包含着笑意、感叹以及些别的什么的低叹,配合着,“爱死你的奇思妙想了,天才。”

诚然,这个爱从语义上来讲与托尼曾期望获得的爱截然不同,但归根到底它们仍旧是同一个字,每当它从史蒂夫的嘴里溜出来,托尼都会感到来自灵魂深处的战栗,正如现在。这令他羞愧,恼火以及绝望,为这贪婪无度的欲求。

托尼猛地后退一步,他得将这份担忧维系在允许的程度内。史蒂夫的手还保持着那个动作僵在空中,片刻后他的眼中闪过类似失望的东西,而托尼让视线胶着在他握成拳缓缓放下的手上。布鲁克林的小公寓里最后一丝霞光也隐匿不见,先前扭开的台灯光静静地笼罩起整间屋子。

“瞧我,”托尼竭力不让寒冷骤然袭上胸口的酸涩表现出来,干巴巴地笑起来,“都忘了已经这么晚了。出于人道主义精神,我绝对不会允许伤员下厨,而我也相信你知道我早就已经上了厨房的黑名单,所以,”他熟门熟路地从抽屉里翻出一叠外卖卡片,“你想吃点儿什么?”

“披萨?”史蒂夫眨着无辜的蓝眼睛试探着问。

“驳回。”托尼嘴角重新挂上一抹真诚的笑意,尽管他正在努力板着脸,他在史蒂夫含糊地抗议声中克制着得意,“鸡肉粥怎么样?你最爱的那家中国餐馆。”

史蒂夫耸耸肩,撑起身子挪到托尼面前研究菜单,并在他耳边发出邀请,“一起?”

熟悉的灼烧感自托尼胸口传来,不用看也知道那里因手术而七零八碎的词句正在变得通红,在毫无血色的人造皮肤衬托下,更是显现出一种破碎的孤独。那个印记伴随着他足足有三十年,它一半时间完整,一半时间残缺,正如这来自灵魂的标记令他一半时间喜悦,一半时间痛苦。

“一起?”没有得到回应,史蒂夫关切地又问了一遍。

托尼在这疼痛中做了个鬼脸,“当然,如果你请客的话。”喜爱的、窒息的。

史蒂夫身上没有任何一个有关灵魂伴侣的印记,他早就知道了。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0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